莫九九

没秃;真爱幽桐;欢迎日我lof

达格(5月17日)

纪念日快乐(非当天):

达格从来没有听过这种东西,指挥使说的那个,是达格可以吃的吗?

达格最喜欢吃东西了,最最喜欢的是和马戏团的大家,嗯,还有指挥使一起吃东西。


纪念日快乐(当天):

达格以前听马戏团的大家说过这个东西,但是达格不知道是什么。

达格不笨的,达格只是不明白……达格做东西吃的时候最聪明了,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吃饭,夸达格是好孩子,对不对指挥使。


纪念日剧情:

[旁白] 匆匆赶到的时候,达格正蹲在餐厅外低着头,旁边是四散的食物以及达格那口巨大的锅。

[餐厅老板] 这是你认识的人吗?知不知道他干了什么好事?!

[餐厅老板] 把我们不要的剩菜都捡回去也就罢了,还在我们餐馆门口就地开煮,你让我们怎么做生意!

[xx] 不好意思,您的损失我一定会承担的,请您先让我和那个孩子说两句话。

[旁白] 达格听到熟悉的声音后,终于朝这个方向看了一眼,只是仍旧没有起身,嘴里念叨的几句话倒是让人听清了。

[达格] 达格只是想要煮饭吃,达格什么都没有做……

[达格] 马戏团的大家告诉我,今天是我的幸运日,做出来的饭都特别好吃。

[达格] 可是达格今天都没有机会煮饭,达格才,达格才跑出来了。

[xx] 达格,我在这里了,已经没有事了,你先站起来好不好?

[达格] 达格站起来就可以继续煮东西吃吗?

[达格] 达格刚刚烧的菜特别特别香,指挥使和马戏团的大家要是闻到了,肯定也会夸达格的。

[xx] 那我们等会儿继续煮饭好不好,不过不能在别人餐馆前面哦。

[达格] 达格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他们说要达格滚开。

[达格] 达格捡到了好多好吃的食物,所以达格在外面煮,可是他们把达格的东西都倒了。

[旁白] 其实刚开始的几句话和这副难堪的场景,就足够让人联想到达格遭遇了什么。

[旁白] 只是达格仍旧沉浸在刚刚食物被倒掉的恐惧之中,反反复复说着。

[xx] 不好意思,可以跟您借两只碗吗,等会儿也算在损失费里就行。

[餐厅老板] 我说你就赶紧把他带走,大半夜的还瞎胡闹。

[旁白] 他嘴上是这么说着,听到有钱拿的时候,还是诚实地将碗塞了过来。

[旁白] 大锅里的食物虽然已经被倒得差不多了,但是最底部还是残留着一点菜叶,替达格盛了满满一碗,小心地递到他手中。

[xx] 你看锅里还有哦,我和达格一起吃好不好。

[达格] 指挥使也要吃吗,达格好开心好开心。

[达格] 已经好久,没有人和达格坐在一起吃东西了。

[达格] 达格知道什么是分享,达格想要和大家分享,幸运日好吃的东西。

[xx] 我也觉得很好吃哦,达格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棒的厨师了。

[达格] 真,真的吗?达格是最棒的厨师?

[达格] 达格知道指挥使在夸我。

[达格] 达格,达格好开心,还要再吃一碗!

[旁白] 空气中的饭菜香味还在飘散着,有人循着味道找来,拉住了店员问,那是他们家的哪道招牌菜,店员支支吾吾半天,最后一指达格。

[旁白] 聚过来的人越来越多,只是看着达格都不敢上前,倒是刚刚的老板眼睛转了几圈后跑了过来。

[餐厅老板] 我说要么你让他在这里打工还债好了,我就大人大量原谅你们了。

[xx] 什么意思?让达格打工?

[餐厅老板] 我看他还真的有点本事,就来后面帮厨好了,这次不准用剩菜啊。

[xx] 我要先征求一下达格的意见,达格,你还饿吗,想不想继续做饭?

[达格] 可以吗,达格可以做饭了?

[xx] 对呀,达格可以和大家分享做的食物了,不过不可以用刚刚的材料哦。

[达格] 达格,达格很听话,现在可以开始了吗?

[旁白] 达格好像没有经过任何思考,将餐馆能够找到的食物都放进了那口大锅里,随着时间的推移,大锅咕嘟咕嘟冒出香气,一开始准备看笑话的餐馆厨师也开始窃窃私语。

[xx] 达格你真的是做饭的天才啊。

[达格] 达格是,是给朋友做饭的天才。

[达格] 喜欢吃达格做的食物,就是达格的好朋友。

[达格] 达格的朋友会越来越多,做的食物也会越来越好吃,指挥使,达格说的对不对?

[xx] 大家感受到达格的心意,肯定都会做达格的朋友呢。

[旁白] 这时餐厅老板拿着一把饭勺钻进了厨房,皱着眉头勉强吃了一口后,神色轻松了不少,吩咐员工们赶紧给外面的客人上菜。

[旁白] 或许是因为这次用了比较正常的材料,虽然锅里的东西还是泛着绿色的泡沫,配合上香味,倒是不至于让人一点食欲都没有。

[xx] 达格你看你看,大家好像都很满意你的食物呢,达格的朋友要变多了哦。


[旁白] 没有听到达格的回应,厨房里只剩下了跑前跑后的工作人员,以及一口被盛光的大锅。

[xx] 达格?达格你在哪里?

[达格] 呼噜呼噜,达格在这里吃东西,不能浪费食物。

[达格] 刚刚煮好的食物都被分完了,达格想起来这里还有一碗菜。

[达格] 虽然吃起来有点冷了……呼噜呼噜,指挥使不吃的话,我还可以继续吃吗。

[xx] 达格你,刚刚为什么不先给自己留一碗呢……

[达格] 因为那么多朋友喜欢吃达格的食物啊。

[达格] 达格以后可以自己再煮好多好多,可是今天和朋友分享的机会,只有一次。

[达格] 指挥使,达格做得对不对呢?

[旁白] 达格捧着两只被舔干净的空碗,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。

[xx] 达格开心的话,当然就是对的。

[达格] 马戏团的大家没有说错呢,今天就是达格的幸运日,达格回去以后要记得牢牢的。

[xx] 对了,今天是——五月十七号啊。

[旁白] 五一七,我要吃?真是个可爱的谐音。

[旁白] 连带摸着自己圆滚滚肚子的达格,好像都比昨天可爱了一点。

评论

热度(13)